雅虎科技
 
邮箱 | 相册 | 助手 | 雅虎通 | 社区
资讯首页 | 财经 | 体育 | 娱乐 | 汽车 | 房产 | 科技 | 访谈 | 社区 | 淘宝 | 职场
中国柑橘明显降低肝癌、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
2006-09-14 15:01更新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研究人员发现:七个月的孩子就会...
中国柑橘明显降低肝癌、心脏病和...
宇宙最大“火球”真面目被揭开 ...
专家推荐用暴晒法消灭饮用水中有...
口袋妖怪再次袭来!索尼推出UMPC...
安全为先 东芝发布新款M7平板电脑
越看越靓 卡西欧Z700又添蓝、灰...
本本内存越大反而慢 1G内存使用...
更多科技精彩图片>>  更多炫酷数码幻灯>>

今日焦点:
全国第二大手机代理商蜂星国际巨亏8亿猝死内幕
英特尔宣布大裁员10500人 计划2年节省50亿美元
销售自揭电脑城宰客黑幕 新电脑装快报废“心”
· ·
· ·

据《独立报》11日报道,日本两项研究成果显示,平时并不起眼的中国柑橘降低患肝癌、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风险的效果非常明显。研究结果一经公布,貌不惊人的柑橘摇身变成了最新的“抗癌水果”。

柑橘之所以呈桔红色,因为富含维生素A这种成份。日本国家果树科学研究所中一个研究类胡萝卜素对人类健康影响的科研小组对日本静冈县三木镇1073名居民进行调查,这些人平时都食用大量的柑橘类水果。结果发现,这些居民血样中的化学成份与患肝脏疾病、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和胰岛素抗体(与糖尿病有关的疾病)的风险很低关系密切。他们在第二项研究中发现,饮用桔子汁后明显能减少肝炎患者的慢性病毒性肝炎症状发展成肝癌的风险。

京都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0名患病毒性肝炎一年的病人进行了研究。这些病人每天都喝一些类胡萝卜素汁和桔子汁等混合饮料。一年后,与具有相同病情但没有饮用类胡萝卜素汁和桔子汁的45名病人相比,他们中没发现有一人患肝癌,而前者发展成肝癌的概率是8.9%。研究人员承认,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并计划再将研究工作持续五年。

英国心脏病基金会的心脏病护理人员凯茜·鲁斯表示,这项研究进一步为水果有利于人体健康的理论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她说:“你的饮食中涉及到的水果和蔬菜的种类越多越有利于健康。”(任秋凌)

金星快车












图片精选

研究人员发现:七个

中国柑橘明显降低肝

宇宙最大“火球”真

专家推荐用暴晒法消
其他报道